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校共育 共建孩子美好未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家长学校开课

2021-06-07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影响力,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架起家校合作育人的桥梁,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信任与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育英才的目标,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家长学校开课。英才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盖维秀,副校长马长青、宋清华,教师代表和家长2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伊始,校长盖维秀介绍了英才小学“孩子入学家长入校,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让家长充分认识到英才小学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从广阔的视角给家长提出了建议。 

  报告会上新东方讲师马鑫老师首先抛出问题“家庭教育重要吗?”让家长带着问题思考。然后从孩子是父母一面镜子、怎样更好地培养人、家长如何与学校良好的沟通、家长如何和孩子有效地沟通四方面,多角度、多事例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内容让家长正确认识到家长时时处处要以身作则,要重视家庭教育,要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教育,做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家长要用爱与孩子共同成长。马鑫老师深刻而富有针对性的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家长,赢得了一致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家长走进班级,各科教师们结合学科教学特点,对本班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学情分析;各班班主任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细致反馈,并给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合理化建议。活动结束后,家长填写了家长建议征求表,对老师和学校今后工作的开展留下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家长学校开课,让在座的家长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良好家风和家教的重要性,为家长更加智慧科学的教育孩子提供了依据和方法,加强了学校、家庭的沟通交流,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宋玲 陈建园)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