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教学日常再提升 特色作业展风采--东营市胜利第一小学进行常规作业检查活动

2021-06-07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为加强教学工作常规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作业成效,东营市胜利第一小学教务处全面进行了常规作业检查工作。 

  各学科都涌现出了形式多样的特色作业,融实践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彰显了教师平时教学的用心以及孩子们扎实的学习能力。 

  No.1特色数学篇:

    趣味手抄报 

  为让孩子进一步感受数学,体会数学的趣味性,教师引导孩子们从数学知识里找寻自己感兴趣的点,自由畅游数学乐园,在生活中体味数学的奥妙。 

  玩转图形 

  各种单调图形在孩子们用心组合编排下变得奇妙无比,生动有趣,每一幅图背后都有一个小小的故事或关于温馨的生活家园,或关于祝福伟大的祖国……锻炼了孩子们空间思维,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 

  No.2丰富语文篇: 

  象形识字 

  汉字之美,美在真情;汉字之美,美在精髓; 汉字之美,美在风骨; 汉字之美,美在形体。巧用汉字,探寻多种识记方法,或追古溯源探寻字理字源,或结合偏旁、同音形近拓展,或结合生活、组词等识记……丰富识记汉字方法,感受中国字的独特美。 

  精彩一记 

  或小日记,记录每周日常,从实际生活中领悟语文魅力;或读书摘抄,通过赏读优秀篇章,摘抄积累优美文段,丰富孩子眼界。 

  巧妙读写绘 

  听说读写能力是学生语文学习的基本能力,各教师从孩子实际出发,将学生基本能力融汇到一起。通过读写绘,尊重孩子的差异;认同孩子的兴趣;欣赏孩子的个性;启发孩子去探究;鼓励孩子去创造…… 

  No.3创意英语篇: 

  作业星级评价 

  日常英语朗读、书写、小测验等均利用星级评价方式,然后根据得星数再给相应的奖品,让孩子们通过努力获得奖品,孩子学习积极性高。 

  英语巧配音 

  良好的交际离不开正确的语言思维习惯 、标准的语音及跨文化意识 。 英语巧配音培养了孩子们英语语言的思维习惯 ,提高了英语语音水平 ,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跨文化意识。 

  No.4多彩美术篇: 

  我手绘我心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当童心与童趣相遇,一系列奇妙的化学反应,滋生出无限的创意想象……孩子们日常画不仅色彩鲜艳,而且充满童真童趣。 

  初夏暖风花正浓,校园因你有晴空。通过学期中作业常规检查,从每一份作业、每一次批改评语中,都流露出老师们常规工作中勤恳认真的工作态度,在繁忙工作中不断创新寻求特色,同时也体现了孩子们积极认真的学习状态。老师们将根据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将特色融入到日常作业,定会让平凡教学熠熠闪光。(通讯员 李迁玉 刘真真 郭海英)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