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劳动实践研学基地启动仪式

2021-06-08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6月5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在芝樱生态园举行劳动实践研学基地启动仪式。

  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董玉奎,区关工委主任赵幂,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质量与效能评价中心副主任王长青,学校班子成员及家长、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芝樱生态园经理李国松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了生态园建设情况,并对劳动实践研学基地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周光学副校长宣读了此前对劳动实践研学基地楹联征集活动中的获奖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家长及教师颁奖。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董玉奎副局长和赵幂主任为劳动实践研学基地揭牌。

  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劳动实践活动的向往,要以实际行动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少年的“中国梦 劳动美”。家长代表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表示要充分利用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帮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贴近自然、了解自然、享受自然,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曹同国校长致辞,介绍了劳动实践研学基地建设的初衷与愿望,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利用好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新方法,发挥劳动的独特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据了解,学校为满足全员参与劳动实践研学的需求,积极协调争取到了8700平米的2处研学基地。该实践研学基地由全体老师、学生、家长从零开始,在无经验可循、无案例可学、无规范可用的情况下,历时近两个月共同精心打造。劳动实践研学基地的成立,为东营区一中学子提供了一个淬炼品格的机会,搭建起一个展现精神风貌的舞台。我们将高举劳动旗帜,弘扬劳动之美,勇担时代之责,在劳动实践中解放心灵,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发展人格!(通讯员:辛宁王洪彬)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