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粽”享快乐 文化传承--记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11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粽”享快乐 文化传承--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故事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教育形式。小班的小朋友通过绘本故事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并且通过视频、图片直观的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中班的小朋友传唱端午节童谣“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艾草,戴香包...”,并在小手腕上系上了满载平安健康祈求的五彩绳,一起走出活动室,放飞纸鸢,放飞希望。大班的哥哥姐姐在端午节时节,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品尝粽子的香甜,让节日记忆更加深刻。

  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熏陶,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通讯员  林昕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