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芒种麦金黄 孩童体验忙 --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芒种节气活动

2021-06-11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俗语说:“芒种芒种,连收带种。”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和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6月11日,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二十四节气--芒种”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向幼儿展示了芒种节气的由来、芒种节气的天气以及芒种节气的习俗,并拓展讲解了一些有关芒种时节的民俗、农事活动,以及芒种时节的养生知识。

  “芒种芒种,忙忙碌碌都为收和种”,老师还准备了一些麦穗,在教给孩子们小麦的结构和感受万物生产的力量。为了让孩子们对收获有个更直观的认识,还让孩子们参与到模拟麦收的过程中,打麦子、搓麦粒,孩子们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累得满头大汗、搓的小手通红,但却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农民在收获时的喜悦和和艰辛劳作的辛苦。

  搓完麦子,老师将麦子做成了小麦粥给孩子们分食,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孩子们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讯员 宋家慧)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