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浓情端午 浸润童心--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1-06-11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浓情端午 浸润童心”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前,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端午节的有关习俗: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让幼儿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体验过端午节的风俗后,各班小朋友有的拿起小画笔,画出了可爱的粽子,色彩明朗,有的拿起手工纸,制作粽子龙舟和粽子香囊。有的在老师和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制作了有趣的龙舟。每一位孩子都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之中……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提高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愿每个教师和孩子的心中都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情!(通讯员 明继晶 张明慧)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