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二十四节气之秋分主题活动

2021-09-23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秋分时节太阳高,风清雁飞云彩飘。9月23日,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通过视频、诗歌、故事、绘画的方式,组织了“秋分”节气主题教育教学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秋分节气习俗的知识和秋分节气的气候特点。 

  

  各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关于秋分节气的习俗。 

  

  秋分时节收获忙,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了一幅幅硕果累累的手指点画,并把秋分时节丰收的果实景色定格在画纸上。 

  本次秋分活动,让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与知识经验更为丰富,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孩子们对中国古代节气、习俗等方面的知识兴趣,也让孩子了解了中国古代的传统知识和习俗,并让传统节气文化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通讯员 程欣欣)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