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一中小学部举行学科测评活动

2022-06-17 17:31: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为全面、合理评估学校各学科的教学质量,检测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在各个方面得到均衡发展,根据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本着科学性、针对性、激励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东营市东营区一中小学部于6月15、16两日对1-5年级所有学生进行了音体美和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环境教育、楹联文化、一中文化等学科测评活动。

  这次测评由小学教务处统筹安排,提前准备并邀请校外专业评委团,统一年级、统一命题,客观、公正的对学生发展进行全方位的评价。

  根据测评要求,提前制定了“音体美”和地校各学科测评方案。测评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即随机抽取教师所任教的一个班级学生进行技能测试,各学科测评评委小组结合学生现场测评的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整个测评过程公平、严谨、有序、规范,各测评现场学生表现也是精彩纷呈。

  此次综合质量测评活动,不但检阅了音体美、地校课程等各学科的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科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而且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多元化评价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为进一步探索和构建更科学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商晓红 刘红)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