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庄镇中心幼儿园前邵分园大班开展“植物的生长 ”科学活动

2022-03-04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物也开始萌芽生长。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植物的生长变化,萌发对植物生长的探究热情。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前邵分园为大班的幼儿提供了芹菜、洋葱等实验材料,让孩子们通过实验,亲身感受植物的生长变化。

  实验分为两部分,第一种是通过水培的方式观察植物是怎样吸水的,在观察中幼儿逐渐发现洋葱的根部,慢慢长出了长长的须子,顶端也开始萌发出绿色的芽,并且盛放洋葱的透明盒子中的水位逐渐下降;而另外一个用红色颜料水盛放的芹菜茎,居然变成了红色,这让孩子们明白:原来植物是靠根部吸水,茎部输送水分的。第二种是用土培的方法,通过幼儿的每日观察,他们发现种在土里的芹菜长高了不少,而且菜茎微倾向阳光充足的方向生长,孩子们懂得了:植物的生长,不仅需要水,还需要充足的阳光和肥沃的土壤。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每天认真观察,仔细记录,更懂得了怎样照顾植物,从而激发了幼儿热爱生活,喜欢探索的美好情感。(通讯员 张艳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