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温暖校园--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2022-03-25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春风习习,情满校园。2022年3月24日下午,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为张梦琦同学开展的爱心捐助活动顺利完成。


  张梦琦同学是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六年级学生,于2020年3月被诊断出再生障碍性白血病。在与病魔抗争的两年里,他们一家竭尽所能,问诊专家,采用各种方法治疗,但仍未阻止孩子血象呈螺旋式下滑。目前孩子正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祸不单行,孩子奶奶在这期间被确诊为子宫内膜癌。整个家庭跌跌撞撞艰难前行,几十万高昂的医疗费用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无法承受的重担。

  学校领导获悉此情况后,立即向全校师生发出为张梦琦爱心捐助的倡议。3月21日,校团委印发“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的募捐倡议书,并将倡议书发至各个教研组、班级群及家委会群。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3月22日下午自习课,各班级组织捐款活动。3月23日,各教研组老师开展捐款活动。3月24日下午,在学校旗杆下广场举行现场募捐活动。

  爱心传递,暖流涌动。全校师生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将爱心捐款投进捐款箱,涓涓暖流在向张梦琦同学汇聚,缕缕真情正温暖整座校园。在师生的踊跃参与下,当日现金捐款总额达28.6万多元。考虑到张梦琦同学目前正远在北京就医,募捐善款会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汇入指定的账户。

  疾病无情,大爱无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爱心捐助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培养了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优秀品质。学校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爱心传递,让爱的种子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让充满爱心的花朵在校园中绽放!全校师生衷心祈愿能借绵薄之力为张梦琦同学点燃希望,帮助她早日康复,回归校园!(通讯员 魏小叶 罗洪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