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春别校园,同心抗疫--记录东营市垦利区董集实验学校线上教学实施过程

2022-04-08 10:1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春暖花开时,新冠疫情袭击了齐鲁大地。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本该是孩子们发奋图强的季节,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孩子们不得不背起书包暂时离开美丽的校园。接到上级部门下发停课的通知,为确保孩子顺利地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学习,保证“停课不减质”,董集实验学校迅速做出了反应,采取各项措施保障线上教学实效。


 一、统筹安排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根据学情研究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对线上课程安排、时间设置、人员职责等作出了具体规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使用线上平台,以昂扬姿态抗击疫情,做好线上学习准备。

 二、组织实施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全体老师第一时间在线上课堂集合,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班主任根据学校要求在班级群内再三确保“线”那端的每个孩子加入钉钉群,而“线”这段的老师们积极摸索、开发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功能,不断学习新的教学技能,展现了特殊时期教师的智慧与情怀。为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领导多方联络,确保网络顺畅;老师们积极整合资料,精心备课,制作课件,在线辅导,答疑解惑。“授课”与“互动”并重,“减负”与“高效”兼施,屏幕的两端,师生感受着彼此的温暖,网络课堂成为师生们的主战场,他们用教育的温暖驱散着疫情带来的阴霾。


 三、加强巡课督导

  为对线上教学进行监督,董集实验学校拟定线上巡课管理制度,实行包级领导、级部主任及班主任线上不定时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当日解决,拟定措施,确保线上教学顺畅进行。保证今日事今日毕,不将问题留给明天。

  四、做好心理关爱

  线上教学后,每个年级每个班都及时召开了线上家长会,重点疏导了家长的情绪,传达科学辅导孩子的理论。结合教师和学生思想状态和心理需求,我校快速成立了心里咨询团队,对居家教学的心理辅导和关爱,同时加强对重点群体和个体的心理帮扶,帮助教师和学生积极面对心理与行为上的不适应,减轻线上教学期间思想负担和心理压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疫情当前,师生同心战疫,“云端”奋斗!在与病毒抗争的同时,用敬业走好自己教学的每一步;不负学生,用师德陪伴学生学习的每一步;不负未来,用无悔践行共克时艰的每一步,期待孩子们带着线上的收获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通讯员 刘丹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