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浸润阳光 健康成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英才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04-13 17:3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积极行动,打好心理健康教育“组合拳”,助力学生科学面对疫情,阳光健康成长。

  学校组织心理健康老师们开设“用‘心’战疫,呵护生命生长”线上心理健康成长课堂,老师们结合学生的认知发展特点,引领学生通过角色扮演、行为训练、互动游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参与、体验、感悟,不断地自我学习、自我调整,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也实现了其自我生命的优化与飞跃。

  “每日有约”,线上互动,老师与学生有个美丽的约定,让每个生命感受爱的温度。英才老师每天16:00-17:00在网络平台温馨守候,和学生进行心理沟通,说一说、聊一聊学习困惑,生活烦恼,小小心结,老师成为学生最忠实的倾听者。

  网络家访,爱的关怀,让教育更有温度。老师们通过网络家访和家长朋友们聊一聊孩子们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谈一谈教育方法和建议,及时解答家长的教育困惑,对家长和孩子进行科学的心理疏导,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五彩缤纷的空中课堂,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每个孩子浸润阳光,健康成长。体育锻炼,让他们强健体魄;美育课程美化生活,陶冶情操;音乐课程,让每个孩子的生活充满歌声;书香阅读,让生活充满诗情画意;科学课堂,动手发明去创新……充满爱的阳光下,我们听到了每个生命拔节生长的声音。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英才小学在行动,面对此次疫情,调节身心,共同参与,阳光生活,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通讯员  赵艳霞 王广颖 )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