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05-12 17:51: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5月11日,东营经济开发区英才小学组织了一次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为主题的“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为确保活动有效地开展,学校安保处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精细的布置。学校召开了相关教师会议,传达演练方案,安排了楼道、和楼梯安全值班人员。政教处通过主题班会使全体学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强调了注意事项,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大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

  下午2点30分,随着防震警报的2次响起,防震避险和防震疏散演练开始,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和撤离疏散。全体学生能够听从老师指挥,按规定线路、时间、要求、秩序,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尚立山对整个逃生过程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安全专题教育,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面对灾害和突发事件时,冷静从容地应对。

  此次防震减灾演练,大大增强了我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应急意识,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避震自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将继续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和谐美丽的平安校园。(通讯员 曹同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