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少先队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2022-05-13 18:0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教育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队员入队做足充分准备,5月10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少先队对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

  在学校少先队的精心组织下,中队辅导员尹丹丹为一年级预备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队前教育课。课上,辅导员老师通过课件讲解、实物展示、现场指导等方式向预备队员们介绍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详细解读了“六知六会一做”的内容。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实践。生动直观的讲解,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加入少先队的光荣与神圣。辅导员老师还一一指导学生戴红领巾、敬队礼。活动在响亮的呼号声中结束。 

  通过扎实充分地队前教育,准队员们熟练掌握了少先队知识,将“六知、六会、一做”牢记于心。一张张纯真的小脸上流露着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喜悦。一条红领巾,一个队礼,一腔热血,满心赤诚。希望准队员们继续加强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通讯员 尹丹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