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召开家长志愿者座谈会

2022-05-16 17:5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5月13日下午,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家长志愿者座谈会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校长顾建忠、工会主席刘建中、家校办公室主任金英出席会议。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是“家长护学岗“的工作部署。学校地处潍高路道旁,每逢上、放学三个校门车辆、人流量较多,交通压力大,推行“家长护学岗”,旨在由家长志愿者协助老师、保安管理学生上、下学的秩序,为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筑起“防火墙”。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就有160多位热心家长踊跃报名参与。

  会上,顾建忠校长首先对参加会议的30多名家长代表表示欢迎,回首近几年学校家校共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顾校长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热心家长表示感谢,积极鼓励撰写亲子日记的家长将自己的家庭教育经历进行梳理,写成教育案例进行推广。刘建中主席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周边的环境及接下来大家主要承担的任务,他提到,家长的志愿服务,一是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起到维护作用,二是可以带动感染孩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使家校共同受益。金英主任将报名参与的家长志愿者进行分组,就家长护学岗具体分工作了安排。

  到会家长代表对接下来护学岗工作的开展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

  家长志愿者是平凡、伟大而又光荣的。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永远是头等大事,他们不仅为孩子的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线,也为家校共育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让家校形成合力,为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