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快板打起来艺术活动

2022-05-23 17:4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山东快板是一种平词说唱艺术,发源于山东。为了帮助幼儿了解山东快板说唱的艺术特点,对民间艺术产生兴趣。因此,2022年5月23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快板打起来”艺术活动。

  首先,请幼儿观察快板,说一说它的作用,并尝试表演。通过观察,幼儿了解到快板是两片竹板做成的。教师讲解打快板的要领,请个别幼儿示范表演,尝试用快板打出好听的声音。其次,请幼儿欣赏山东快板《武松打虎》,感知山东快板的说唱艺术,学习基本节奏。最后,大家一起学习儿歌《夸夸我的家乡好》,幼儿朗诵诗歌,教师用竹板进行伴奏。

  通过开展“快板打起来”艺术活动,孩子们在说说、看看、试试中感受到了快板独特的节奏韵律,学习了快板的表演方法,并能说快板、打快板,演快板。在进行表演时,能够和同伴相互配合,共同完成表演,体验了打快板的乐趣。(通讯员 孟庆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快板艺术活动幼儿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