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荣退仪式隆重举行

2022-09-10 20:4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表彰奖励学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激励教师树立职业理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营造和谐向上、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全校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9月9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荣退仪式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区教育局领导,文汇派出所领导,东营交警二大队女子护卫队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梅永贵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词,感恩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学校共有7名教师光荣退休。今天,学校专门为他们组织了荣退仪式。少先队员为他们献上了芬芳的鲜花,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光荣退休荣誉证书,并充分肯定了他们对学校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退休后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为三中的发展献计献策。

  紧接着,副校长王玉波宣读了“东营区第三中学2022年教师节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最美教师、突出贡献奖、功勋教师、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服务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级部主任、优秀教研组长、未来教育之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孟玉婷老师发言。孟老师的一片肺腑之言,道出了全体三中同仁的心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三中的发展添砖加瓦。

  东营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林侠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东营区三中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也相信学校会继续破浪前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会议最后,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鑫致辞。刘校长首先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三中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光荣退休的各位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校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全体三中人以实干实绩奋力书写的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三中答卷”,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教育环境,提出了聚焦瞄准“一个统领”,贯彻落实“两个到位”,强力推进“三项工程”,强化构筑“四大保障”,全力推进“区优质校”建设,实施学校“增优拓优”行动的蓝图目标。最后,刘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强政治、铸师魂,坚持“为人以德,修己达人”的德育指导思想。第二,塑文化、明礼仪,坚持“崇尚文礼,文有所用”的教育教学宗旨。第三,敢攻坚、善作为,坚持“深入致学,学识深厚”的课堂育人方向。第四,教风严、师风正,坚持“探求真知,学做真人”的教书育人方略。号召大家不断探索,革故鼎新,务求实效,接续前行,促进三中的“再发展”,突围、崛起,走向复兴。

  相信在三中“德·文”文化理念的引领下,崇德尚文,厚学求真,必定成为三中人当好新时代“大先生”的特质,成为三中人耀眼的“精神名片”!愿东营区三中三十五年峥嵘岁月,再启华章!(通讯员 刘玉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