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新学期班主任沙龙活动

2022-09-28 18:0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的能力,9月23日下午,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政教处围绕“中途接班如何管理”这一主题开展了新学期班主任沙龙活动。

  在张丽丽主任的引领下,精彩纷呈的沙龙活动拉开了序幕:

 杨琳琳老师--随心而动,向美而生

  杨老师结合自己的带班经验,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中途接班的管理理念:教师要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老师。在与生初相识时,班主任要踏实担当有真心;与生相伴间,要虚怀若谷有耐心;与生融入后,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向未来,向上而行。

 杨丽老师--顺势破冰,乘势而上

  杨老师生动有趣地分享了自己中途接班一个月以来运用的三大招式:守--按兵不动;融,入乡随俗;攻--立念、立规、立严;围攻,击破,攻心,顺势破冰,乘势而上,破除班级旧生态,形成班级的全新生态。

  三位专家教师精彩点评

  数学组教研组长、资深班主任宋永明老师:重视班级制度建设,班级的规范来自于制度的完善,“有法可依”“有章可咨”“有迹可循”才能建设良好的班风。

  语文组资深班主任,心理二级证许俊英老师:提升班主任核心素养六个方面:“热爱学生”“有责任感”为前提,培养班主任“敏感度”“变现力”“管理力”“沟通力”。

  语文组教研组长,资深班主任尹莉莉老师:没有风暴的海洋是池塘。要运用爱的智慧,去做把自己种到孩子心上的班主任,要不惧挑战,迎难而上。

  思维碰撞 共享成果

  与会班主任认真聆听,与分享的老师碰撞出更多班级管理的火花:聚焦班级管理问题,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集思广益,把自身经验与方法进行系统整合,为教育管理寻找理论指导,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于校长谆谆教诲

  胜利第一初级中学于校长叮嘱每一位班主任都要依托爱与责任,用真心与真情、执着与坚守、创新与实践换来孩子的成长,班级的进步,家长的认可、专业的提升!

  胜利第一初级中学班主任沙龙活动,既有先进教育理念的引领,又有具体班级建设的指导,是班主任成长和交流的重要平台。老师们通过这样的平台勤修内力,不断反思、总结、提炼,无论在班级文化建设水平还是在班主任管理能力方面都能得到提高,扎实推进了校园“文明班级”建设。(通讯员 单莉莉 魏小叶)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