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识粮惜粮 节约在我--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17 17:5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孩子们知道粮食对于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从小培养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习惯。10月14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老师向幼儿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粮食,丰富了幼儿的认知。然后幼儿观看视频,了解了小麦的生长过程以及如何加工变成了我们可以吃的面食。通过视频,孩子们知道了一粒麦子需要经过很多人的辛勤劳作才能到餐桌上。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幼儿明白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浪费粮食就是最大的资源浪费。树立了节约每一粒米的意识,将从自我做起,践行光盘行动。(通讯员 李秀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