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党员示范树标杆 智慧分享促成长--东营市胜利第十一中学开展党员班主任班会示范课和经验分享活动

2022-11-24 14:5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17日,东营市胜利第十一中学小学部开展了党员班主任班会示范课和经验分享活动。旨在全面推行东营市胜利第十一中学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班主任在学生管理方面的示范作用,同时为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以班级体建设为载体,提高班主任的素质。学校领导及全体小学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玉明老师执教一年级班会课《做个文明的小学生》。陈老师从学生中存在的典型问题着手,由自己熟悉的同学当演员拍摄视频,对一个个真实情境问题进行分析,不用过多言语,抻筋拔骨,疏通了孩子们文明的经络,引领他们认识到文明说话、文明做事的重要性。

  王泉老师,用20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她从真诚无私关爱学生到独具匠心开启智慧,解读了如何做一名温暖的老师。殊不知这样的温暖,得需要班主任多少浓浓的爱心、耐心、责任心,背后一定是摧心尽力的付出。王老师用她的心胸和境界,为班主任老师们做出了表率。

  课后,全体小学班主任齐聚一堂,开展沙龙活动,交流自己的感想,进行管理经验的分享、方法的切磋、思维的碰撞。

  校长刘奎亮、副校长王婷婷全程参加活动,并对班主任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政教处副主任高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活动最后,政教处主任谢莲凤做了总结发言,对小学班主任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将今日所感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辜负家长的重托和学校的信任。

  本次党员示范活动,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班主任们一致表示愿以爱生为源,真情为线、和谐为果,凭着执着与辛勤换来学生的成长、班级的进步!(通讯员 高伟 王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