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加强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校园--东营市胜利第十一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2-11-24 14:58: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1月18日下午,东营市胜利第十一中学组织开展了2022年冬季消防灭火演练活动。胜南派出所教导员张永刚到场指导,副校长生志国和学校政教处、总务处、安保办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实战演练两部分。首先,安保处主任张金杰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详细介绍了突发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警等安全常识。接着,胜南派出所教导员张永刚和警官郭建民在演练现场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灭火相关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进行现场灭火实战操作演练。班主任有序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拿起灭火器对准熊熊燃烧的火焰根部“扫射”,大火迅速被扑灭。

  最后,生志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全校师生意识上要再提高、责任上要再压实、工作上要再细化,全面落实好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坚决抗紧抗牢安全责任,确保学校长治久安,为学校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消防灭火演练为契机,扎实提升安全工作水平,落实落地安全教育,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全面营造安全祥和的发展大环境。(通讯员 张云霞 王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