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困难不挡耕耘路 线上教研书情怀--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2022-12-12 17:5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实效性,高标准地完成线上教育教学工作,12月10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初中部九个学科分组分阶段进行了线上大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各教研组组长主持,周光学副校长、崔海峰副校长、刘滨副校长分别参加了各组地教研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各教研组以备课组为单位,就近段时间线上教学存在地困惑及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交流研讨。其次,各教研组长对下一步线上教学教研活动传达了学校的具体要求。最后,各位副校长围绕着线上教学“教什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评价与管理”等方面,根据各学科组的特点,分别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本着教学评一致性原则,首先,复习目标必须要明确,在复习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要有所提升,有所拔高;其次,在“怎么教”的问题上,要大致做到以下几个环节:作业反馈及讲评;基础知识复习;精讲提升;练习巩固;当堂测评及作业布置等,要讲练结合,切记满堂灌。在学生“怎么学”的问题上,时间分配要合理,讲练评的方式要灵活,同时评价管理要及时到位,既面向全体又要突出重点群体。

  教有道,研先行。本次教研活动为接下来线上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更是唤醒了教师们内心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不论风雨,区一中依然激情满怀,不忘初心,一路前行。(通讯员 李孟营 隋玉霞)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