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别样展评凝智慧 匠心为真印韶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举行学生综合素养线上专项展评活动

2023-01-05 17:2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为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结合线上教学的特殊情况、学生本学期的日常评价表现及各学科特色,举行了别具特色的学生综合素养线上专项展评活动。各学科组制定出具有跨学科性,创造性、趣味性并存的综合素质专项展评方案,让学生在别样的展评中,收获别样的精彩。

 浸润语言文字 悦享诗意语文

  在语文专项测评中,孩子们或吟或诵,或读或写,或讲或画,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畅游语言文字王国,悦享诗意语文之美。规范美观的汉字,一撇一捺间尽显汉字之美;诗情画意的绘图中,彰显语文的诗韵;妙笔生花中,是语言文字运用的洒脱自然……不拘一格的展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人文底蕴,让孩子们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文化中,诗意成长。

  细数学习收获 静待时光硕果

  孩子们在独具匠心的各类数学主题活动中,探索数学奥秘,细数学习收获。在夯实学生基础的前提下,设计话题、创设情景,培养学生学科素养,实现知识迁移运用,玩转数学,智慧成长。

 Happy  English    Happy  life

  英语学科走进学生生活,挖掘英语元素,让学生畅想未来,放眼世界,珍爱生活。孩子们用一份份特色纷呈、图文并茂的绘本,用稚嫩的口语解说,呈现出对未来的展望和期待。孩子们在评价过程中,充分享受着英语语言的魅力,享受着英语学习的快乐。

  综合素养展评形式多样,既有书面形式,又有语音、视频形式。各学科还穿插设计思维导图、读书小报、制作贺卡、制作绘本等实践作业,实现写、画、思、创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展评更具趣味性,让学生的个性得以张扬。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孩子们以喜闻乐见的专项展评方式,完成本学期学习生活的点睛之笔。专项展评活动,充分挖掘孩子们的优势,让每个孩子大展所长,学有所获,让每个孩子绽放最美的自己。(通讯员 赵艳霞 董天姿)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