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

2023-02-13 16:3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安全工作意识,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2月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举行了2023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副校长马长青解读了最新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教育局春季开学相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开学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坚持做好学生入学追踪报告制度、病疫情报告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备好防疫物资,必须做好健康监测,建立健全师生员工健康台账,并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管理,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副校长尚立山进行了《安全警钟长鸣,打造平安英才》的安全教育主题系列培训,分别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法治教育、安全文件、安全责任书解读等五大方面展开,并组织了安全考试和责任书签订。安全文件学习培训中,重点展开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要求》《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

  校长盖维秀对安全工作做出重点强调,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体教职工要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管理,安全工作一丝不苟地抓早、抓细、抓实、抓好,切实保障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 曹同辉 董天姿)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