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人工智能社团参加东营市首届青少年机器大赛

2023-03-27 17:2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5日,首届东营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市科技馆拉开帷幕,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选拔4支队伍12人次与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200多名青少年同场竞技,感受科技魅力,展现思维与动手能力。

  4支队伍参加了TAI智能车实践赛和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两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创作出一个又一个凝聚着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灵巧智慧的机器人作品,并进行较量和比拼。赛场气氛紧张活泼,选手们或聚精会神调试设备,或凝心聚力写编程,或团结协作冲赛卡,无一不展现着青少年的蓬勃活力;场上机器人在小选手们的操作下,灵活自如,准确、高质量地完成各种规定动作。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学校学生的人工智能素养,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对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通讯员 陈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