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开展图书交流月活动

2023-04-07 19:0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阅读是开启智慧的窗,是打开心灵的门,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渠道。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强化全园教师及幼儿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营造阅读的书香氛围,2023年3月,东营市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开展“书香悦童年·阅读伴成长”图书阅读交流月活动。

 活动一:班级故事分享

  各班分别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故事分享,鼓励孩子们大胆表达,让孩子们的阅读得到更多的分享与传递。

  活动二:小书虫养成记

  良好的阅读习惯将伴随孩子的终身发展,为了更好的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小班展开了亲子阅读,并将阅读成果与大家分享,大二班开展了每周阅读打卡活动,通过与幼儿一起看图书、讲故事,在享受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中同时丰富其语言表达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三:抽签诵诗

  古诗是阅读的陪伴,是历史的眼睛,一首首简短的古诗记录着一幅风景,传递着一份情感,记录着一段故事,了解古诗不仅留下阅读的足迹,更能帮助幼儿理解中国文化底蕴的雄厚。

  活动四:讲故事大赛

  为了给幼儿营造一个想说、敢说、喜欢说、勇于表达的语言氛围,培养孩子的自信与勇气,2023年3月29日上午,幼儿园开展了幼儿讲故事大赛。本次幼儿讲故事比赛是各班幼儿以“我参与我成长”自愿参与提前报名方式开展。

  趁阳光正好,趁春意正浓;趁诗意童年依旧,趁阅读正浓;携一身书香,赶赴成长的盛宴;让书香润孩子的童心,让书香飘进每一个家庭。(通讯员 张明慧 陈吉芹)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活动阅读开展图书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