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夯实常规 “育”见幸福--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3-04-18 10:1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文件要求,不断开拓德育工作新思路,提高班主任的德育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压实班主任工作职责,提升德育工作实效, 4月17日,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召开了全校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卢永惠副校长主持,学校德育处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德育处主任主要谈到以下几点:一是对学校全面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实施说明;二是持之以恒抓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加强学生文明行为和劳动习惯,提升学生校园生活质量;三是要求班主任和家长做有效交流沟通,开展好家校共育工作;四是结合学校校本节日课程开展的各项文体实践活动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

  副校长卢永惠做总结发言,肯定了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果,对班主任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班主任们在工作当中遇到困难时,强大自身的同时也要及时寻求帮助;也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教育方法,做一个让学生感到幸福的智慧班主任;卢校长还对学校开放周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班主任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跟进困难生,对突出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咨询和跟踪指导。

  本次会议增强了班主任们的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今后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指明方向。学校全体班主任将继续携手前行,凝心聚力,笃行务实,用爱与行动努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张丽  卢永惠)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