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开展“感恩母亲,爱在母亲节” 感恩专题讲座

2023-05-12 17:0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它就是母爱!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尊重和关心长辈,并懂得感恩和报恩,5月11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了全环境立德树人“感恩母亲,爱在母亲节”感恩专题讲座。活动由闫丽霞主持,李海鹏主讲,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开展:母亲节的由来、母爱的赞歌、我了解的妈妈。首先,李海鹏老师以“为什么设立母亲节”引发学生思考,让同学们了解母亲节的由来;然后引领同学们诵读赞扬母亲的古诗词,请同学们分享“我记忆中的妈妈”。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真情流露。最后,在曲蕾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一起大声表达出对母亲的爱。

  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母亲的伟大,感受、体会到了妈妈照顾孩子的不易。在同学们简单的言语、认真地行动中,学会感恩母爱、感受亲情、回报父母。(通讯员 逯春)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