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举办“我与六中(初为人师)”的故事演讲暨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2023-05-16 09:5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师德风范,激发新入职教师和区实验交流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工作热情,坚定以德树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教育信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展现教师风采, 5月12日下午,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举行新入职教师和区实验交流教师“我与六中(初为人师)”的故事暨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赛前,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昱娟对前期教学常规检查结果进行反馈、总结。她引用朱光潜先生的“三此主义”(此身,此地,此时)劝诫全体教师:“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由此身担当起,不推诿给旁人;“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时做,不拖延到未来;“此地”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地做,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位去做。

  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现场,宣讲教师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密围绕“我与六中”或“初为人师”的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诠释。他们或慷慨陈词,掷地有声地表述初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或动情倾诉,情真意切地讲述自己与六中的故事;或娓娓道来,深刻剖析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朴实的语言,昂扬的精神,自信的微笑,展现了青年奋发有为的风采。老师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诠释内心,让在座的所有教师豁然顿悟,感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荣誉承载希望,责任激励前行。青年教师“成长”导师代表为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爱心和责任心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老师们获益匪浅。

  “有血有肉,真情实感;成长喜人,潜力无限;戒骄戒躁,扬长补短;拾级而上,静心修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志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探索,成就更好的自己,享受教育的幸福,成就幸福的教育!

  本次活动展现了胜利六中教师的良好风貌和扎实的基本功,也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全体教师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续写高尚师德师风新篇章!(通讯员 张莹莹 刘苓)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