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2023年庆“六一”艺术展演(三年级专场)

2023-05-31 11:0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 六月,是一支歌,一支幸福的歌。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的孩子们迈着喜悦的步子,穿上节日的盛装,走进六月,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

  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少年志》,他们通过朗诵加舞蹈的形式诠释了爱国情怀。

  看,新时代的中国龙,在天地间叱咤,两条巨龙追随着红色的龙珠飞腾跳跃,忽而高耸似直冲云端,忽而低下如潜入海底,蜿蜒腾挪,意味无穷。三年级2班表演的《龙腾鼓乐》迎来了观众的一片叫好声。

  三年级三班为了更好地突出活动主题,丰富作品内涵,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巧妙将国学经典诵读与中华传统武术相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学们锻炼身体的同时,让国学文化潜移默化植于幼小的心灵。

  三年级四班表演的《这盛世,如您所愿》,同学们用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心中所愿,继承工匠精神,捧着那颗炙热初心,怀揣着梦与想,去热爱这盛世每一天。

  三年级五班的朗诵歌舞带来一首响彻千年的《满江红》,爱国的热血不泯,这或许就是一遍遍重温历史的意义。

  三年级六班的唐宫诗韵,构思巧妙。舞蹈改编自河南春晚火出圈的《唐宫夜宴图》,14个打闹嬉戏的唐宫少女,齐腰衫裙、点绛红唇,虽从历史中“走”来,却个个娇憨可爱。

 团结创造奇迹,三年级七班的孩子们用歌声,用舞姿,共同赞颂美丽中国!

  三年级八班带来的是歌伴舞《中国少年郎》。优美又激人奋进的舞蹈,铿锵有力的歌声,向祖国宣誓:如今中国在东方岿然屹立,少年们延续着中国的希望,必将挥写华丽的篇章。

  祖国有我,这是一句简短而有力的口号。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时刻铭记这句口号,将其融入到生活中,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年级九班表演的节目《祖国有我》,获得观众的连连称赞。

  三年级十班歌舞表演《我的祖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深深地爱。

  童年时光中亲近中华经典,校园内外诵读中华经典。六一的来临,点燃了孩子们的快乐,也放飞了诵读中华经典的梦想……(通讯员  董天姿 )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中国表演中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