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阳光少年 与法同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法治副校长携法进校园开讲法治课

2023-06-02 17:0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法治建设,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一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阳光少年 与法同行”法治副校长携法进校园开讲法治第一课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节法治大课堂。

  本次法治第一课形式新颖别致,“送法进校园”与“法院开放日”同步进行、双向互动,采取现场讲座和线上直播结合方式,为同学们带来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法治课堂。

  在英才小学法治副校长邵金芳带领下,英才小学五年级8班的孩子们走进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法庭,现场感受法院氛围、法庭威严,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现场接受法治教育。同时,通过网上连线方式,将法院现场与主会场连接,参观场景同步到主会场,实现全体师生云参观法院,增进了同学们对法院的直观感受,也丰富了法治课堂形式。

  英才小学法治副校长姜有慧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围绕《民法典》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孩子们讲述人生路上的法治点滴,开展法律知识的启蒙教育,引导小英才们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

  为进一步巩固加深学习效果,英才小学法治副校长姜有慧设置了“你问我答、你惑我解”互动解惑环节并准备了丰富的互动小礼品。在现场,同学们把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回答提问,引得掌声连连,气氛十分活跃。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本次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感染力强的“开学法治第一课”,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也提升了明辨是非、自我防范能力。这会帮助学生们系好第一粒法治纽扣,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种在英才学子的心中,助力小英才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通讯员 王广颖)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