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2023-06-20 16:5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孩子树立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活动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老师们通过绘本故事、宣传视频、歌谣、古诗、校园小广播等不同形式向孩子们讲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将爱粮、惜粮、节粮的美好品德植入孩子们的心中。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将光盘行动贯彻到底,在幼儿园就餐环节中,教师们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给每一个孩子盛不同量的饭菜,鼓励幼儿努力将盘中餐吃光,做到不浪费粮食,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光盘行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发芽。(通讯员 种睿 王静雨)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