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2023-08-27 19:0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家园共育,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于2023年8月22日开展了师德师风和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办公室尚主任首先为老师们讲解了《教师法》的主要内容。学习了解《教师法》,不仅是为了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也是为了教师更好地明确需要履行的义务,建设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家庭教育培训中,孙老师做了《让礼仪成就优雅人生》的家庭教育专题报告。她从身边的教育案例讲起,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谈到了家长对孩子关注的重要、对孩子陪伴的重要、对孩子榜样引领的重要,既讲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又讲了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孙老师结合自己的礼仪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用简单朴实的语言告诉家长:孩子天生喜欢模仿,而家长是最亲密的老师。身为父母,要提升自身的礼仪素养,与孩子一起共同参与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老师对师德师风建设和家庭教育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老师们在互动活动中更好地领受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师风是园所立足的根本。本次的师德师风培训,是对全体教师的一次心灵洗礼。 (通讯员 隋瑞琪)

责任编辑:连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