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多举措护航开学校园安全

2023-08-31 18:0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新学期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放心的校园环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多举措护航开学校园安全。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8月27日,校长盖维秀带队,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员参与,对教学楼、消防设施、监控设施、室内外线路、操场体育设施、安全通道、新建楼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列出隐患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组织安保业务培训及演练。8月28日,学校安保处组织保安开展业务培训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前,安保教官向参加培训的安保人员讲解各种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要领,面对面、手把手传授应急处置方式方法,对校园日常安全防范等方面如何处置进行针对性培训。情景模拟1名“歹徒”携带管器械强行闯进校园,欲对师生进行伤害,学校保安积极应对,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迅速报警。

  组织开学前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8月29日上午,盖维秀校长做了《依法从教 遵规守纪 做个安全的英才人》的专题培训。结合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教师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尚立山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文件,对教师的“一岗双责”作了进一步解读。同时以做一名会安全、能安全的英才人为主题展开安全培训。最后学校和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进行了安全业务考试。

 学校安全督学到校指导校园安全。8月29日下午,开发区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室赵晓英副主任,在盖维秀校长陪同下,深入校园实地察看校园监控、校园消防设施及开学前教室的安全,对安全防患举措进行科学指导。

  分学科组进行安全知识学习。8月30日,学校分学科组对教师进行了消防、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法治方面的学习,带领大家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红线》《生命重于泰山》等系列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通讯员 曹同辉)

责任编辑:连若涵
新闻关键词:校园安全学校英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