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定点联系校教师核心素养教研提升活动在东营区黄河中学举办

2023-09-18 18:52: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5日上午,东营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核心素养提升活动在东营区黄河中学举行。东营市教研员赵慧老师、东营区教研员周桂青老师,初中道德与法治青年骨干教师重点培养对象,定点联系学校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青年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来自河口区新户镇太平中学的王玉翠老师作《重温红色文化记忆走进<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的案例展示,从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的《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出发,王玉翠老师带领学生们从陈列馆出发,一步一步走过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中国,走过改革开放的初期,走到我们的新时代,三代衣食住的变化,是一个又一个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心血,是伟大党组织的辛苦付出。王老师的课堂环环相扣,体现了“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思想和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学生主体”的思想,课堂教学以学生学习活动为主,充分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学习需求和疑难困惑,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充分调动起不同小组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合作能力以及沟通与表达能力。

  活动第二项,由市学科教研员赵慧老师和区学科教研员周桂青老师带领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进行集体研讨。市学科教研员赵慧老师从课堂本身出发,客观点评了王老师的课程--课堂环节完整流畅,重难点突出,坚持问题导向。但是课前调查任务需要再精简,跨学科知识需要深入体现,课后作业的布置要具有实践性,主体性知识需要再深化攻破;对于评价小组表现的量化积分要落到实处;整个课堂还缺乏跨学科思维和辩证思维。

  此次活动加强了教研员与联系校、教师之间的密切联系与交流,发挥了定点联系校的作用,道德与法治青年骨干教师重点培养对象,定点联系学校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青年教师们认真听课,潜心记录,从案例分享中吸取优秀经验,不断成长和完善自我!(通讯员 褚庆涛 陈西庆)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活动学科教师联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