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2023-09-19 18:5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为减少“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让幼儿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幼儿环境保护意识,2023年9月19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级部结合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展开教研,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小班教师通过图片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及处理方法,幼儿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初步学习正确投放垃圾。中班教师通过环保游戏与幼儿展开互动,将垃圾卡片贴在正确的垃圾桶上,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加深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班教师准备了多种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废品,通过生动形象的实物演示操作增强了幼儿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进行了垃圾分类和保护地球的主题绘画。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幼儿环保意识,培养了“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幼儿懂得保护环境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垃圾分类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美好家园。(通讯员 刘凯旋)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