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消防护童心 安全伴我行--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3-09-25 17:24: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根本。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救逃生能力,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教师结合幼儿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差等特点,现场讲解了幼儿园常见消防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如救援窗、往复式救生缓降器、灭火器等。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掌握了基本逃生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知道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玩火,不随意使用电器,不乱用灭火器等。同时,幼儿园定期对全园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用电安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开展家园防火安全提醒工作,扩大防火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将持续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为筑牢防火墙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李丽君)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