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安全记心间 快乐每一天”安全教育活动

2023-09-25 17:2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为把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让幼儿懂得自我保护的简单知识和方法,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2023年9月21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安全记心间 快乐每一天”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进行备课、制作课件,从一日生活的各个细节入手,用视频、图片、儿歌、演示、问答的形式,让幼儿懂得生活规则意识,全面了解一日流程各个环节安全的重要性。

  其次,教师通过儿歌,教育幼儿上下楼梯小手扶把手、靠右侧、不跳台阶,互相礼让,注意脚下安全。进餐时,要避免因食物烫造成的危险,提醒幼儿进餐时不大声讲话、嬉笑,正确使用餐具,以防呛到。午睡时要检查是否携带异物上床,如发夹、扣子、贴画等。提醒幼儿午睡时不舒服要及时告知老师; 入厕与盥洗时,不推不挤,以防撞伤、碰伤,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老师用儿歌和手指谣,引导幼儿用正确的七步洗手法来洗手,不玩水、以免打湿衣服造成感冒。

  通过一日流程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安全意识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中,让安全教育无处不在,保护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讯员 吕文亮)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安全教育幼儿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