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阳光运动强体魄 五育并举绽华彩--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北校区举行第五届田径运动会

2023-09-29 20:34:53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如诗九月,万物明朗。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促进学校体育文化事业发展,2023年9月27日-28日,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北校区隆重举行第五届田径运动会。

  沐浴着金秋的晨光,沸腾着青春的梦想,9月27日上午,第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全校师生齐聚田径运动场共襄盛宴。

  上午8时整,开幕式开始,运动员入场。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雄壮有力,热情洋溢的解说词鼓舞人心。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队伍前面引领,喷薄的朝阳下五星红旗熠熠生辉。本届运动会会徽的主体是由数字“五”抽象而成的运动员造型构成,犹如展翅的雏鹰腾空跃起,又如英姿勃发的少年向前奔跑,象征着不甘落后、勇夺第一的内涵和力量。 

  四十八名学生手持五彩缤纷的花朵向运动会献花。一朵朵鲜花象征着美好,寓意着团圆。一束束映亮了笑脸,洋溢着激情。高举红旗的少年,精神抖擞,步伐铿锵。他们走出了青春的蓬勃、走出了青春的豪迈。

  在看台上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教工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来。他们传递着敬业奉献、励志图新的一中精神,他们表达着奋发有为、再创辉煌的必胜信念。

  六年级方队迎着微风走来。手中红色的花穗,与一张张朝气蓬勃,坚定自信的笑脸交相辉映,恰似一颗颗火热跳动的心!

  激情飞扬的七年级方队喊着豪迈的口号走向主席台。立定,转向,变化队形,转眼间,红色的党旗与国旗呈现在蓝天之下,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八年级方队步伐稳健,激情豪迈,他们带着憧憬与希望,尽情展示着当代中学生的青春活力。  

  运动员入场之后,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学校党委副书记魏艳香致开幕词。首先她向所有精心筹办本次运动会的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魏书记指出,一年来,学校特色教育百花齐放,素质教育硕果累累。此次运动会,既是同学们激扬青春、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师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会的舞台上,找到激情和梦想,追求竞争和超越,成为品德优秀、学业有成、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吕福泽、裁判员代表陈树琦先后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于东威宣布运动会开幕。

  接下来,是六年级学生带来的独具创意的花式跳绳表演。花样跳绳在传统跳绳的基础上融合舞蹈、技巧、武术、街舞和音乐等多种运动及艺术形式,将速度与力量、难度与花样结合,此次表演是首次亮相运动会开幕式,训练时间紧任务重,但因为教练与队员们的努力付出,热情参与,最终呈现出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六年级团体操表演压轴出场。450多个姑娘们身着各族民族服饰,倾情演绎一曲《站在草原望北京》。“我在高岗眺望北京,侧耳倾听母亲的声音”“我在草原歌唱北京,迎风高唱五星红旗……一望无际国泰民安”。伴着欢快的旋律,踏着轻盈的舞步,姑娘们精神抖擞地拍手、伸臂、旋转、跳跃……青春飞扬,激情在校园里如花般绽放。此次表演代表着各民族人民团结友爱,共庆双节,充分展示了学校作为市“红石榴”示范校的办学特色。

  欣赏完开幕式表演,紧张激烈的赛程即将开始,运动员们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奔赴赛场,为班级争光!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力奔跑,燃烧青春,他们顽强拼搏,迎难而上,什么也阻挡不住运动的激情!为期两天的比赛日程中,每一场比赛都令人热血沸腾!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飒爽英姿,奋力拼搏。径赛是速度的比拼,更是青春的燃烧。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全力奔跑!径赛在跑道上如火如荼展开,田赛赛事同样扣人心弦,运动员们纷纷整装待发,奋勇当先,赛场上满是欢笑与喝彩!以劈波斩浪之势书写荣光,以热血奋斗之态追逐梦想。

  衣袂翻飞,仍挡不住拼搏的激情。一跑一跃宛若流星,划出优美弧线,每一次起跳,都是对自我的一次超越,而那声落地的闷响,是胜利的号角。

  三尺讲台传道,一颗丹心育人,敬爱的教职工们也为这场运动盛世增添色彩,走上讲台她们是教书育人的园丁,放下粉笔她们各个摩拳擦掌,身姿矫健!

  赛场上,运动员们展现英姿、裁判员们公正裁判,他们的身影共同构成了运动会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胜利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规模大、人数多、时间紧,整个场面紧张有序,赛场纪律好、运动安全好、清洁卫生好,班级之间比技能、比风格、比秩序,增进了友谊,体现了文明,赛出了一中学子高尚的道德风尚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了运动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优成绩。本届运动会共有889名运动员参与了12个比赛项目的紧张角逐,198人次登上了领奖台,33人次打破了10项校运会记录。20个班级因组织出色、成绩突出获得了年级团体总分奖,13个班级由于遵规守纪、表现良好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班,13个班级积极歌颂好人好事、赞美拼搏精神被评为宣传报道先进班。

  单校长致闭幕词,她希望同学们把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生活中去,带到学习中去,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祝愿各班、各位同学能再创辉煌!

  鲜衣怒马,少年风华。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少年们成长路上的一段繁华盛景,还是磨练少年意志的绝佳时机。跑过漫长的赛道,赢过疾驰的时间,冲过终点线的刹那,世界只为你们停留。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通讯员 魏小叶)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运动胜利少年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