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国际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

2023-10-13 16:5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常识,增强幼儿面对对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2023年10月13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国际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通过自然灾害事故导入,讲解案例引起大家的共情,又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的种类。接着,展示了各种自然灾害图片,台风、洪水、火灾、地震、泥石流等,通过形象直观的图片来加深幼儿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并重点介绍了遇到地震时的逃生技能和方法,孩子们学到很认真。

  最后,老师带领幼儿在班内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演练,幼儿知道在发生地震时要躲避到桌子或者墙角处,通过演练活动来提高幼儿的避险逃生能力,学会自我保护。

  安全重于泰山,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将时刻抓住安全这根主线不放松,加强幼儿安全教育,提高幼儿自救互助本领,切实把安全教育落实到实处,确保孩子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讯员  胡金月)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