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联合东营区实验中学开展“防止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2023-10-20 16:5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10月20日,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联合东营区实验中学开展了“防止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活动中,东营区人民法院的法官桑爱红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从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以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内容。她指出,校园欺凌不仅会对学生造成身心的伤害,还可能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如影响学习、引发犯罪行为等。桑爱红法官的讲座内容生动形象、别开生面,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知识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他们表示要学法、懂法,做守法的合格中学生,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几年,学校通过法院志愿者进校园、聘请法治副校长等活动,共同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防止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对于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通讯员 张乔晔 宋涛)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