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3-10-23 16:5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了全面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10月23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从多角度、多方位对孩子开展安全教育,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结合安全教育日和有关案例,组织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通过演练部署、有序组织、有效反馈,提高了教师们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分析和应急能力。让幼儿切实掌握了,遇到暴力事件一跑、二逃、三反击。

  其次在活动中,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防校园欺凌、防暴力伤害、防不法侵害、防溺水、消防安全、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就日常遇到的各种情形与幼儿进行互动。同时通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提问讲解、观看自制宣传短片等方式,向孩子们讲授了乘车安全、行走安全、道路交通标志等日常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会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制作的“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倡议家长朋友带领幼儿一起观看。通过专家讲解、安全实验、情景演示等,让家长和幼儿共同了解了“知危险,会避险,遵时守序四季平安”。

  最后,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幼儿园周边环境、园内房屋建筑、用水用电、班级门窗、消防设备、食堂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并把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做详细记录,并立即着手进行整改。

  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讯员 袁凯玥)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