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不要乱动煤气灶”安全教育活动

2023-11-03 17:0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为了让幼儿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11月2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不要乱动煤气灶”安全教育活动。

  教师针对幼儿年龄特点,借助生动形象的视频动画,让幼儿了解了煤气中毒的危害和原因,中毒后的急救措施以及预防中毒的相关知识,幼儿知道了厨房燃气灶的开关不能乱碰,家长在煮饭的时候提醒他们使用阀门一定要记得及时关闭不然很危险,如果遇到发现煤气泄漏要在大人的帮助下及时打开窗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遇事不慌张。

  通过开展“不要乱动煤气灶”教育活动,幼儿认识了煤气灶,了解其中的危害,掌握了保护自己的方法,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秦梦倩)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