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我是小记者”特色课程

2023-11-08 17:0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在幼儿时期,孩子们对“记者”这个职业并不了解,但是对拿起话筒采访他人,与人进行交流有很大兴趣。于是,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我是小记者”特色课程,让孩子们了解记者这个职业的同时,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在活动开始前,孩子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你想采访谁?采访需要问些什么问题,采访时需要准备那些东西,孩子们在思考、讨论、交流的过程中,对“采访”有了更多的认识,于是,一切准备就绪,孩子们带上装备,俨然就是一个个“小记者”。小记者们兴高采烈的走出教室,来到园区内,按照计划去采访了保安爷爷、食堂阿姨和老师们。第一次采访虽然有些紧张、青涩,但是也问出了想问的问题。通过采访,孩子们知道了采访对象每天上下班的时间,每天进入幼儿园后要做哪些工作,而这些工作都围绕着一个词“小朋友”。采访过后,小朋友回到教室对各自的采访活动进行了分享。

  幼儿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与表现力(通讯员 孙丰云)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