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秋已尽 始立冬--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立冬节气主题活动

2023-11-09 16:0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在立冬节气到来之际,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立冬节气系列主题活动,与孩子们携手拉开冬天的帷幕。

  活动中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教师通过图片、视频、游戏、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展示冬天的特征,引导孩子积极参与讨论关于冬天的话题,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发现和想法,了解立冬的来历和习俗。

  趁着立冬的节气,孩子们一起做了“冬天的第一杯奶茶”。孩子们从倒红茶,加糖,炒出糖色,加水加奶,一直到熬出香喷喷的奶茶。

  立冬时节,万物趋于休止以养精蓄锐,为来年春季勃发“蓄能积势”。冬是贮藏,也是期盼。在这个万物收藏的季节,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和孩子们一起感悟四时变化,期待下一个春天!(通讯员 李秀洁)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