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西范分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11-09 17:5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为了增强全体师幼遇到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规范和加强幼儿园消防管理,11月8日,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西范分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为确保师幼在演练活动中的安全,老师制定了演练预案。各班老师规划了幼儿的逃生路线,并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对幼儿进行了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 ,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提高幼儿逃生技能,让孩子们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

031052ac8aad58c5be0f297bec5637e

  消防演练活动开始,一阵阵叮铃铃的警报声响起,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下,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各班师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向领导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95e6ed8b6707e251623795c98f56406


5f24eb400271c76613a1101bfa54c83

e3a1ba4fc4e5afabf647ed09c64df02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西范分园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常抓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地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李环环 赵娜 王路路)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