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11-22 18:1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启了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题会议。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校还组织教职工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观看典型的火灾案例,切实加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给学校师生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各班级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针对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传原则,用生动形象的宣传形式在班会上向大家展示了安全防范措施和方法。各班老师通过讲方法、看视频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逃生教育,让同学们明白发生火灾事故时相关自救知识,认识消防器材、灭火设施,进一步了解了使用方法,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各班级还通过制作消防主题的手抄报、绘画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此外,各班利用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向学生家长宣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家长切实做好学生日常消防宣传教育,并和孩子一起绘制家中的逃生路线图、排除家中火灾隐患等,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

  学校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班主任、跟班教师按各自的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区域、分楼层、按照规定路线,在各个教学楼的疏散出口引导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各班安全撤离至操场后,班主任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及时上报撤离情况,整个演练活动快速、安全、有序。

  依托“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学校从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地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更让学生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里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讯员 司蒙蒙 董向辉)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