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户外区域游戏观摩评比活动

2023-11-23 18:16: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户外区域游戏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11月21日,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了户外区域游戏观摩评比活动。

  幼儿园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基于儿童视角打造适合幼儿各年龄段的游戏区域,创设我型我秀、沙水乐、投投乐、小车之城、蓝天野战营、拼插螺丝、多米诺、知艺画舫等多个区域,为幼儿投放丰富多样的游戏材料,真正将游戏的权利还给幼儿。孩子们愉快地探索各种游戏的乐趣,老师巡回指导,适时介入,做好幼儿游戏的观察者、合作者和引导者。自主游戏结束后,老师带领幼儿用图片、视频、讲述等方式回忆并记录游戏过程,分享游戏经历和体验,教师通过对话引发幼儿思考,梳理与提升幼儿的游戏经验。观摩结束后,全体教师从区域布局的合理性、材料投放的适宜性、活动中教师的观察与指导、游戏后的分享与评价等方面共同研讨交流,并在需要调整的环节、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此次观摩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户外区域游戏的质量,也为老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更好的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通讯员 王爽爽 李笑)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区域游戏观摩活动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