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书香浸校园 妙笔著文章--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举办第四届“德·文”杯现场作文大赛

2023-11-28 09:4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习作水平和语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24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初中部举办了第四届“德·文”杯现场作文大赛。

  各年级,通过层层选拔,每班推荐五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在作文的命题环节,老师们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特点,以贴近学生生活,提升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导向进行命题,让学生们能在书写作文时有话可说,有情可抒,达到“我手写我心,我笔诉我情”的效果。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奋笔疾书。整个赛场安静有序,同学们尽情发挥,将自己生活的点滴感悟精心组织,用心勾勒,短短60分钟时间里,一篇篇构思新颖、神采飞扬的文章便跃然纸上。

  阅读使人学问渊博,讨论使人反应敏捷,写作使人思考精确。现场作文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情的平台,提高了学生们的写作能力和语文素养,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第四届“德·文”杯现场作文大赛圆满落幕。(通讯员 朱晓晓 薄婧)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现场作文学生生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