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节约粮食教育活动

2023-11-29 17:1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为了防止食品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树立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近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珍惜粮食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各班老师通过视频、PPT、图片、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珍惜粮食主题活动,让孩子通过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知道在生活中珍惜农民伯伯用汗水和心血灌溉出来的粮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爱粮节粮 文明用餐”的种子在幼儿心里生根发芽。(通讯员 魏明月)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粮食教育开展节约活动